不渡寒舟(忧愁考研版)

喜欢我就点个关注叭

【盗笔bg】白月光男主攻略计划(怪老头)

        宝顶被炸出了一个大洞,海水瀑布一般倾泻而入,我们脚下的地板也发生了断裂,尤其是那个被堵住的盗洞,青冈石当场就被喷涌而上的水流给冲飞了。


  没过一会,我们就从站着变成了漂浮在不断上升的水面上。


  在我们的脑袋即将顶到宝顶上的时候,胖子游到旁边从上面敲下来一颗夜明珠,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揣进了衣服里。


  做完这些,我们一起仰面深吸一口气,潜进水中,顺着头顶的破洞游了出去。


  吴邪的时间算的刚刚好,现在是退潮期,我们向上没游多久就出了水。


  等到胖子和吴邪掉头下去从禁婆手里解救出阿宁回来,我们的这趟西沙海底墓之旅,才算正式告一段落。


  渔船已经空无一人,吴邪和胖子里里外外找了一圈,虽然摸不着头脑,但张起灵没说话,他们也就没较真到底,我们各自换了衣服,就由胖子开船,剩下的人回船舱休息去了。


  睡醒的时候就是第二天上午了,胖子亲自下厨拿船上的鱼给我们做了鱼头锅,他的厨艺极佳,我们吃得热火朝天。


  “我在新月饭店都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鱼。”我和吴邪一起,发自内心地对胖子竖了个大拇指。


  胖子嘴上骂着别拍马屁,但脸上笑得很开心。


  张起灵安静地坐在我们旁边,默默低头吃鱼,但我们说话的时候,他会时不时地抬头看看我们。


  我突然有些百感交集。


  有那么一瞬间,我好像理解了为什么后来的铁三角会在雨村开个农家乐养老。


  这种跌宕起伏之后,几个人待在一起什么都不想,只管鸡毛蒜皮、说说笑笑的感觉,真的会给人一种恍如隔世的安详和满足感。


  如果可以,我也愿意坐在这个小船舱里吃一辈子的鱼头锅,而不是去想穿越和系统这些看似简单快乐,实则细思之后就会觉得无比复杂和虚假的事情。


  整个世界,只有坐在我身边的这三个人和我面前冒着热气的鱼头锅是真实的。


  吃完饭,张起灵去掌舵,吴邪我们三个无聊,就坐在驾驶室里,一边看着他开船,一边聊天。


  “这次没找着你三叔,你有啥打算?”胖子对吴邪问道。“我看这事情还没完,你还得受累。”


  吴邪愣了一下,说:“我还能有什么打算,回去继续开我的铺子。这斗我是绝对不敢再下来,这赚的是钱,亏的是命,不合算。”


  现在的吴邪还没到老油条的级别,胖子一看就知道这小子没说实话,笑了笑没说什么,转过来问我。


  “妹子你呢?我记得你不也是有事找他三叔才跟我们下来吗,这白走一趟,接下来准备怎么打算?”


  我想到后面还有云顶天宫的剧情,就说道:“继续找呗,我这件事是必须要当面和他本人讲的。”


  吴邪闻言有些惊讶地看着我:“这么重要的事吗?非要本人不可吗?”


  我点点头,吴邪有些咋舌,想了想,说道:“那这件事交给我吧,我好歹是他侄子。等我找到那家伙的下落,一定通知你。”


  接下来就是一些无关紧要的闲聊,一两个小时后,我们抵达了永兴岛。因为海上风暴和台风即将来临,码头上全是来避难的船和人。


  我们趁乱上岸,胖子把还在昏迷的阿宁送到岛上的卫生院后,就跟我们一起找了个招待所住下来。


       渔民都住在自己的船上,因为台风的原因岛上也没有什么游客,我们到的时候,整个招待所的房间都是空着的。


  于是房间我们四个随便挑,因为吴邪他们一没什么讲究,二是有事情讨论,就要了一件比较大的房间一起住。而我因为男女有别,就住在了他们隔壁,这样来回串门聊天也方便。


  台风天会持续整整一周,我将行李安排妥当之后,首先给张日山打了个电话报平安。


  他表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接到来自于我的报平安电话。


  我说人多多少少都是会变的。


  “你在慢慢朝好的那一边改变,元夕。”张日山笑了笑。


  挂了电话,我坐在床上发了会呆,觉得自己实在没什么事干,就站起来准备到隔壁去找吴邪他们聊天。


  我来到外面的走廊上,刚准备去敲吴邪他们的门,就听到身后传来一阵行李箱的滚轮声。


  我心想这个时候竟然还有人来这里旅游吗,就转过身望过去,看到个头发花白的外国老头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提着一个皮箱,正往我这边走。


  他看起来年纪已经很大了,但是精神矍铄,走路的步伐很稳健,脊背也很挺直。


  他走到我另一个隔壁的房间门口,把手提箱放在地上,从西装口袋里拿出钥匙开门。


  “晚上好,美丽的小姐。”他发现我在看他,一边笑着,用流利的英文向我问好。


       “这是你的房间吗?看来,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会是十分友好的邻居。”


  “晚上好,先生。”我只好暂时放弃敲吴邪门的打算,向他回以礼貌的微笑。


  “这里最近天气很不好,先生竟然愿意来这里旅游吗?”我好奇地问,好在原身的英语水平很高,能让我自如地和面前的外国老头交谈。


  “不不不,我是来这里找人的,小姐。我多年未见的姐姐在这里,所以不管天气有多恶劣,我都要来这里见她一面。”


  他看着我,表情有些惊讶:“小姐以前在德国生活过吗?我的意思是,您的英文不错,但我是一个德国人,因此很容易就能听出来您的德国口音。”


  这句话把我问住了,因为就算有,我现在也不记得了。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对我来说已经是一段很久远的回忆了。”我只能这么说。


  或许是在异国遇到了半个同乡的缘故,他看起来有点激动,说的话也开始有些让我听不懂。


  “对,对,对......太久了,小姐。对于你和我这种人来说,人的一生实在是太长,也太短暂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跟我握手。我回握住他的手掌,发现他的指尖有些微微颤抖。


  他热切地盯着我看,这让我心头涌起一股很不舒服的感觉。于是我松开他的手,表示我要去找我的朋友了。


  我们原地道别,他进门前,还向我发出邀请,说台风到来的时候,如果因为无法出门而感到无聊,可以去拜访他这个老人家,喝一杯正宗的德国咖啡。


  我笑了笑,在他进屋之后,转身敲响了吴邪的门。


  “你刚刚在跟谁说话,还用的英文?”吴邪把我迎进门,问道。


  “有个德国老头住在了我隔壁,说是来找他姐姐的。”我拉了个椅子坐下来。“我原本就是刚好碰见,打了个招呼,然后他听出我的英文有德国口音,就开始跟我聊人生了。”


  “德国人?”张起灵突然出声,他看着我,问道。“他姓什么?”


  我这才想起来,我们俩聊了半天,连名字都没有互相介绍。


  “不知道,他没告诉我。”


  张起灵皱了皱眉,继续盯着他的天花板放空。


  我和吴邪胖子打了几局扑克,一看时间已经过了午夜,就跟他们道别,回自己的房间睡觉了。


评论(16)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