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渡寒舟(忧愁考研版)

喜欢我就点个关注叭

【盗笔bg】白月光男主攻略计划(奥特尔)

         连续七天只能待在招待所里出不了门的感觉,确实很无聊。


  铁三角除了下楼吃饭以外,剩下的时间全都窝在房间里,不是休息就是讨论从这趟海底墓之行中得到的线索,前几天我还能在吴邪的手提电脑上玩一些简单的电脑游戏,到第四天的时候电话线断了没法上网,生活再次极致无聊起来。


  “对了,妹子,你是新月饭店里面的小姐,路数比我们多,看看有没有什么大老板,愿意把我这个东西给收了?”


  我的身份在铁三角之间早已不是秘密,革命友谊也早已过了相互见外的阶段,胖子把他从海底墓里带出来的那块鱼眼石拿出来,说道。


  “小吴说这个是鱼眼石,虽然比不上夜明珠稀罕,但好歹是胖爷我冒着生命危险摸出来的东西,要是没个好价钱,得憋屈死!”


  我接过这个拳头大小的鱼眼石,放在手里看,质地确实漂亮。


  “我其实也没亲自接触过这些生意上的事情,不过我可以拿回去让......让我叔叔经手,保准让你满意。”


  我想了想,在原著的主线里张日山几乎没有怎么出现过,为了不节外生枝,我还是不过早给铁三角解锁这个人物了。


  “得嘞!”有我的包票,胖子笑了。“那胖爷的钱包就指望妹子你了!”


  说完鱼眼石的事,胖子和吴邪又开始打扑克,这个时候的我早就打腻了斗地主,但很可惜的是扑克游戏我只会这一项,他们两个十分遗憾,开始锄大d。


  我看了眼表,已经到了睡觉的时间,就把鱼眼石揣进口袋里,跟他们道别后起身回自己的房间休息。


  刚来到走廊,就和上次的那个老人碰了面。


  他提着一个热水壶,刚从楼梯上来,看见我站在门口,热情地跟我打招呼。


  “晚上好!亲爱的小姐。”他走过来,像多年未见的老友一般,对我微笑着点头。“上次分别得太匆忙,还没有来得及自我介绍,我叫奥特尔,霍根•奥特尔,您呢?”

  【恭喜宿主触发能解锁物品“绝笔信”中所含记忆碎片的隐藏剧情。】


  系统的声音让我脸上的笑容一僵。


  果然,这个突然在剧情中出现的德国老头并不简单。


  “很抱歉,我没有英文名字。”我定了定神,继续和眼前的人交谈。“我的名字叫张元夕,元夕在汉语中是上元节夜晚的意思。”


  奥特尔认真地用生涩的中文模仿了一遍“元夕”的读音,点点头。


  “听您的解释,这是一个寓意很美的名字,很衬小姐。”他说着,脸上的笑慢慢消失,露出怅然若失的神情。


  “看来不管在哪里,父母为自己的孩子起名时,都会选择一些美好的寓意在里面......您知道'霍根'这个名字的含义吗?在欧洲,'霍根'的意思是永远年轻的人。”


  “年轻啊......年轻真好,你觉得呢,小姐?”奥特尔开始像世界上所有的老头子一样,说话絮絮叨叨了起来。“我已经是个七十多岁的老头子了,不知道有没有荣幸,邀请年轻美丽的张小姐喝一杯咖啡呢?”


  他朝我晃了晃手里的热水瓶。


  “这样的天气,喝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热水器用不了,我在楼下后厨打了一瓶热水,这样泡出来的咖啡会比直接用开水更加醇香。”


  我欣然同意,跟在他后面走入房间,奥特尔高兴地给我拉了个椅子,然后开始着手给我泡咖啡。


  “我和我的姐姐,已经几十年没见了。”他一边忙碌着,一边抽空转过头跟我讲话。


       “她在我们的家庭里只生活了不到十天,但我却几乎耗费了整整一生去记住她。缇亚,她是一个能颠覆我们所有人观念的女孩。”


  “只生活了十天?你们因为什么意外分开了吗?”我好奇地问道。


  他说到这里时,神情有些恍惚,看起来正沉浸在一些很久远的回忆里,听到我的话,他回了回神,看了我一眼。


  “没有任何意外,小姐。”奥特尔露出一抹转瞬即逝的微笑。


  这一抹笑中包含了很多情绪,但他隐藏的很好,我还没反应过来他这表情是什么意思,他就恢复了那副乐呵呵的老头子模样,走过来递给我一杯刚泡好的咖啡。


  我抿了一口,果然醇香浓郁。


  奥特尔坐在对面看着我喝完了半杯咖啡,继续和我聊天。


  “事实上,我的姐姐缇亚,她是我父亲从孤儿院收养到家里的一个中国女孩。这源于我父亲对生物研究事业的狂热和母亲对我的无限溺爱。年幼的我无比渴望拥有一个妹妹,但我的父亲将自己的全部时间都奉献给了他的实验室,根本没有时间和母亲再次拥有一个孩子。”


       “而母亲愿意满足我的一切愿望,于是我们拜访了那家孤儿院,从里面带回了缇亚。”


  这个故事很特别,也很有吸引力,我一边听着,一边不由自主地沉浸其中,追问道:“你想要的是妹妹,那为什么领养回去的,是个姐姐?”


  “噢,缇亚,我的缇亚。”我的提问仿佛一下子令他想起了很高兴的事情,奥特尔开怀大笑。


  “我说了,她可以颠覆我们所有人原本的观念。我的父母太喜欢她了,这让她比我年长一两岁这件事变得可有可无,而且尽管如此,当时的缇亚也只是一个刚到九岁的小女孩而已。”


  我捧着手里的杯子,觉得这个故事中,有个地方依然让我觉得很奇怪。


  “你的父母那么喜欢她,为什么缇亚才和你们生活了短短十天?”


  奥特尔看着我,笑而不语。


  我们就这样相对无言,大概一两分钟过后,我喝完了手里的咖啡,站起身来准备和他告别。


  但就在我站起身的那一刻,强烈的四肢无力感突然袭来,我顿时因为手脚瘫软跌倒在了地上,浑身就像被抽干了力气一样,就连撑着胳膊站起来都做不到。


  咖啡杯摔在地板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我不可置信地看着它,终于意识到这老头绝对在我的咖啡里加了东西。


  我本能地想开口说话,一方面是想问问这老头这么做有什么目的,另一方面是铁三角就在隔壁的隔壁,吴邪和胖子我不能保证,但是我扯开嗓子叫一声救命的话,张起灵百分百能听到。


  不幸的是,我张开嘴,却只发出了咿咿呀呀的声音。


  咽喉处不断持续的火辣疼痛告诉我,今晚我只能靠自己了。


  “噢,别紧张。”奥特尔不紧不慢地从椅子上站起来,绕过我身边捡起地上的咖啡杯,重新摆在桌子上。


  他俯视着我,依然是那副和蔼可亲的表情,我看着这样的他,后背越来越凉。


  “缇亚,我亲爱的缇亚。”奥特尔看了我一会,终于开口了,用的是德语,语气中带着压抑的狂热。“我亲爱的姐姐!请你相信我,我不会伤害你的,只是我必须要这么做。”


  他开始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自顾自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说话的语气越来越疯狂,越来越焦虑。


  “我亲爱的姐姐,我必须这么做,我只想寻找一个答案,一个困扰了我将近一个世纪的答案,可是你竟然不记得我了,你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震惊地看着他。


  奥特尔已经进入了一种近似于疯狂的状态,他蹲下来,死死地盯着我的脸看:


  “父亲他为什么会把你送走?他不告诉我,所有人都不告诉我!这不是意外,是他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从在孤儿院见到你的第一面开始,他就在考虑这件事,但他从来不告诉我,连你去了哪里,都不告诉我!”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多年,我想我现在终于能找到答案了,缇亚,从我在这里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明白了一切。”


  他走到桌子前,把他的手提箱拿过来,然后直接坐在我旁边的地上,在我面前打开了它。


  里面装着五个类似于注射剂的小瓶子和注射针,上面什么标签都没有贴,我也看不出来它们具体是什么。


  “父亲去世后,我继承了他留下的巨额财富,但对我来说,他的私人实验室才是真正珍贵的遗产。尽管他早就销毁了所有的实验记录和数据,我依然在里面找到了这些仅存的样品。”


  我现在跑也跑不了,喊也喊不出,纯纯的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眼看着奥特尔动作娴熟地拿出其中一个注射瓶并打开,我心头的不安和恐惧感愈来愈强烈。


  “放轻松,缇亚。”





阿寒的话:有关于“绝笔信”和奥特尔的剧情,看不懂的可以移步合集中第八篇文章“房间”的剧情以及彩蛋喔🌹


评论(10)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