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渡寒舟(忧愁考研版)

喜欢我就点个关注叭

【盗笔+HP】以麻瓜之躯,碾压巫师(女主档案)

  姓名:宋杳(英文名卡米莉亚,寓意是山茶花)

  

  年龄:1980年生

  

  父亲:宋荃(英国华裔魔法家族的族长)

  

  母亲:解竹声(解家在英国长期进行海外生意的一个分支)

  

  魔杖:月桂木杖身,内芯是雷鸟尾羽,十英寸,宋杳不用魔杖施法的时候,它是一根用来盘头发的“簪子”

  

  守护神:夜莺

  

  阿尼马格斯:夜莺

  

  学院:斯莱特林

  

  概况:母亲在生下她之后难产去世,失去挚爱的父亲因此并不喜欢她,从小到大,宋杳和他之间的父女关系都很淡薄,但宋荃除了感情上疏远她以外,给了宋杳所有作为一个魔法世家小姐应得的物质条件,并且在娶了续弦之后,一直没有再生孩子。

  

  宋杳是一个性格天真活泼的甜美系姑娘,“甜”但是不“傻”,她知道父亲疏远自己是因为难以从丧妻的悲痛中走出来,并且心思细腻的她可以从细枝末节中感受到父亲对自己沉默又别扭的爱,是很积极乐观的杳杳。

  

  但缺陷是她虽然天生聪明懂事,但缺少“城府”方面的教导,再加上从小到大没有什么朋友,所以宋杳很容易被拥有神秘感的人吸引,并被其蛊惑误入歧途,总结来说就是善良太多,警惕太少。

  

  这也是后来,宋杳差点在伏地魔的魂器日记本君的蛊惑下成为一名食死徒的原因,虽然及时被哈利波特和邓布利多制止,但宋杳依然对“汤姆里德尔”这个人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并在了解之后对他产生了怜悯和恻隐之心。

  

  五年级之后,宋杳和德拉科一起,受家族站队立场的影响,被迫暂时成为了食死徒阵营中的一员。战争结束之后,德拉科因为纳西莎对哈利波特的帮助和他本身在执行刺杀邓布利多任务时的抗拒而洗脱了罪名,马尔福家族的荣耀一如往昔,但宋杳没有。

  

  在英国魔法界看来,宋杳的立场十分存疑,因为某些证据表明火焰杯期间,伏地魔的复活有她的暗中帮助,并且在伏地魔复活之后,相比于德拉科的如履薄冰,宋杳明显在食死徒中处于较高的地位,甚至可以用“轻松的生活”来形容。

  

  宋杳大方地承认了她在二年级的时候,收留了一块魂器日记本在被哈利毁坏时从里面逸散出来、跑到她身体里寄居的伏地魔灵魂碎片,并在火焰杯期间,将它提供给了小克劳奇。

  

  这些证词立刻坐实了宋杳食死徒的罪名,但就在魔法部要对她进行审判时,霍格沃茨新任校长麦格、占卜学教授特劳妮站出来为她进行了辩白和作证,并提供了冥想盆中的记忆作为证据:

  

  宋杳收留伏地魔的灵魂碎片,是无意之失,而非她本人故意那么做,因为宋杳的母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盗墓贼,长期在古墓中活动改变了她的某些体质,并通过血缘移传给了宋杳,使她的身体对灵魂有着十分神奇的亲和力(霍格沃茨中的幽灵们也肯定了这一点),因此,宋杳的身体才能暂时作为从魂器中逸散出来的灵魂碎片的暂时寄居体。

  

  另外,冥想盆的记录显示,邓布利多生前对这件事是知情的,他之所以将这件事的处理权完全交给了宋杳自己而不做任何干涉,是因为特劳妮在同年(也就是哈利波特他们二年级的时候)所做出的一个预言:

  

  “冥河之畔生长出一朵山茶花,在死亡中挣扎的黑魔王闻到了它的花香,破碎的灵魂在纯白的花瓣之间短暂栖息,迷雾笼罩其间,我们看不清楚,这对亡灵来说是拯救还是送别。”

  

  邓布利多认为只有“爱”才能真正拯救一个人,因此他对当时年仅十二岁的宋杳说:“It`s  up  to  you.”(这取决于你,孩子。)

  

  而宋杳决定把这件事作为了她和邓布利多、伏地魔之间的一个秘密。

  

  邓布利多尊重了她的选择,并把自己关于这件事的完整记忆放置进了冥想盆中。

  

  这段记忆,在邓布利多死后,将饱受英国魔法界猜疑的宋杳免除了魔法部对她的审判。

  

  而后,宋杳拒绝了格兰芬多三人组和斯莱特林同学院好友的挽留,离开魔法界回到母亲的故乡——中国,以一名海归医生的身份,凭借着对麻瓜来说堪称“外科神药”的白鲜药剂,成为了九门之间有名的神医和怪医。

  

  道上的人叫宋杳神医和怪医,因为她的外科治疗能力十分强悍,但被她医治过的人都不会记得自己是怎么被她给治好的,而且这位宋医生每个月不会为同一个病人治疗第二次,非常古怪,甚至有人传言这位宋医生救人用的是妖术,甚至给她起了个外号叫“宋妖”。

  

  其实真实原因是宋杳为了不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会用混淆咒干扰自己的病人,有时还会用遗忘咒修改他们的记忆。

  

  有时候,出于无聊和好奇,宋杳偶尔也会接一些需要和土夫子们一起下地的活。

  

  直到某年,宋杳应一群越南人的邀请,和他们的队伍来到广西巴乃的一个凶斗,并在这里捡到了失忆成为阿坤的张起灵。

  

  张起灵目睹了她用“一忘皆空”修改幸存者记忆的全过程,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走了她手里的魔杖,巫师秒变麻瓜。

  

  于是,宋杳含泪收留了这个怀疑她与自己的失忆有关的阿坤,并且开始苦练无杖魔法。

  

  后来,宋杳觉得,自己如果以自己的室友张起灵为原型,写一本书叫《以麻瓜之躯,碾压巫师》,绝对会在巫师界无比畅销。

  

  于是她真的这么做了。

评论(11)

热度(2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