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渡寒舟(忧愁考研版)

喜欢我就点个关注叭

【盗笔+HP】以麻瓜之躯,碾压巫师(1-新生活的开始)

  宋杳接的最后悔的一个活,就是越南人那个单子。

  

  因为她没收到尾款,简称白忙活。

  

  她就不该贪那一点佣金,接受了对方要求她陪同下地从而方便及时治疗队内伤者的要求。

  

  实在是这个斗太凶了,她连掏魔杖的机会都没有,而且要不是宋杳反应快,在某个粽子朝她扑过来的时候及时用幻影移行逃离到了地面,估计连她自己也要光荣负伤。

  

  后来她再移回去的时候,那些越南人基本上已经死光了。

  

  唯一活着的人,肚子上破了个大洞,躺在墓室的地砖上吊着最后一口气。

  

  宋杳抽出魔杖,用愈合如初简单治疗了他的伤口,然后从背包里拿出随身携带的白鲜药剂,洒在伤口上。

  

  那人疼得大叫。

  

  有了魔咒和白鲜药剂的作用,他的伤口愈合了大半,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这一系列操作让他瞪大了眼睛,但他还没惊讶多久,宋杳就将手中的魔杖对准了他:

  

  “Obliviate.(一忘皆空)”

  

  一分钟后,宋杳清除掉了这个人关于刚才发生过的治疗过程的全部记忆,后者虽然不记得自己具体是怎么被救的了,但还是对自己的救命恩人千恩万谢了一番,最后离开了这里。

  

  宋杳原本也准备直接离开,但感觉后背凉飕飕的。

  

  这是个双层墓室,中间有个井口连通着上下两层,宋杳转过身,惊奇地发现这里竟然还有另外的活人。

  

  一个浑身赤裸又脏兮兮的人悄无声息地从井口爬上来,黑白分明的眸子直勾勾地盯着宋杳看。

  

  宋杳有种自己被当作猎物盯上了的感觉。

  

  “你刚刚,对他做了什么?”

  

  察觉到危险的宋杳条件反射地伸手去拿被自己当作盘发簪插在脑后的魔杖,但对方的速度更快,宋杳的手刚摸到自己的魔杖,他就鬼魅一般飞速移动到了她的面前,将宋杳的魔杖夺下来握到了自己手里。

  

  “还给我!”

  

  宋杳急了,没有魔杖的巫师和麻瓜有什么区别,她伸手去夺,但她还没这个人的鼻子高,对方把手往后高高一扬,她就完全没有了办法。

  

  “你刚刚做了什么?”

  

  没有什么感情的声音再度响起。

  

  月桂木魔杖对其认定的主人有极高的忠诚,它察觉到自己正在被一个陌生人夺走,杖身上出现了噼里啪啦的魔法闪电。

  

  但令宋杳震惊的是,这个麻瓜很明显手都被电红了,但他连眉毛都没有眨一下,攥着魔杖的力道反而越来越大。

  

  小闪电消失了,宋杳觉得自己的魔杖快要被这个人给捏断了,她几乎已经听到了魔杖所发出的悲鸣。

  

  “不要!”宋杳简直要急哭了。“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求求你放过我的魔杖。”

  

  他握着魔杖的手松了松,宋杳整个人也随着放松了下来。

  

  “我刚刚,在消除他脑海中关于魔法的记忆。”宋杳说。“我没有恶意的,只是因为我们巫师有规定,不能随便暴露魔法。”

  

  眼前的人这才皱了皱眉,宋杳见他缓缓放下了手,眼疾手快地从他手里夺回了自己的魔杖检查,对方也没拦着她。

  

  还好,她的魔杖够坚强,没有因此损坏。

  

  宋杳大大地松了口气,重新打量起眼前的男人。

  

  对方也在目不转睛地盯着她。

  

  “阿坤?没想到你还活着,也不出声,我以为去下面的人都已经死了呢。”

  

  宋杳这才想起来这个人是谁,他是那些越南人的阿坤,听他们说,这个阿坤呆呆傻傻的,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等等,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这听起来怎么这么像一忘皆空的翻车案例啊!!当年洛哈特那个花孔雀被自己的遗忘咒反噬之后,不就是这种状态吗!!!

  

  宋杳立刻瞪大了眼睛:“你不会吧?”

  

  宋杳再次举起魔杖对准阿坤,却再次被对方以极快的速度扼住了手腕。

  

  “疼疼疼!”宋杳痛呼,这个人的力气是有多大。

  

  “你刚刚夺我的魔杖,不就是在怀疑自己是不是也因为魔法才失忆吗!我要先给你检查一下,才知道你身上有没有魔法的痕迹呀!”

  

  阿坤闻言,松开了紧紧攥着宋杳手腕的手。

  

  这个人的警惕性和反应能力也太强了,如果是个巫师的话,一定是天生的决斗强者。

  

  宋杳一边揉着自己红了一圈的手腕,一边在心里想道。

  

  但在此之前,她决定先用语言询问一下阿坤的记忆还剩多少,麻瓜和巫师的体质不一样,盲目使用魔法检查记忆,会对他的大脑造成不可逆的创伤。

  

  各方面都如此敏锐和强大的人,本来失忆了就很可怜,要是因为她的冒失再次受到伤害,宋杳会受到良心的谴责的。

  

  “你能告诉我,你的记忆还剩多少吗?”

  

  面对宋杳的询问,阿坤只是沉默地摇了摇头。

  

  “好吧。”宋杳叹了口气,接受了目前看起来的最差的结果。“看来你是真的对自己的过去一忘皆空了。”

  

  她又上下看了看眼前的人,确定了他身上没有受伤之后,有些尴尬地移开了目光。

  

  那些越南人对他算不上好,连一身完整的衣服都不给,经过和那些粽子的厮杀,更是破破烂烂地和什么都没穿没什么区别。

  

  “你放心,虽然我不认识你,但如果你的失忆真的是由魔法造成,我不会坐视不管。”宋杳安抚地对眼前的阿坤笑了笑。“你可能不知道,我以前在巫师界可是很有名的医生。”

  

  “不过这里不是一个治病的好地方,我先带你回我家,我所有的治疗魔药都在家里。”

  

  宋杳说着,将另一只没有用来握魔杖的手伸向两人之间。

  

  “你相信我吗,阿坤。”

  

  昏暗的墓室里,少女脸上带着柔和的笑意,眼睛亮闪闪的,像一只好奇的小兔子。

  

  阿坤盯着她的眼睛看了两秒,然后在宋杳期待的眼神中,缓缓握住了她朝自己伸出来的左手。

  

  “可能会有点难受,但请你无论如何都不要松开我的手。”

  

  宋杳郑重地嘱咐道,见阿坤同样认真地对自己点了点头,才满意的笑了。

  

  但还是不太放心地紧紧回握住了阿坤的手。

  

  两人十指相握,不论哪一方先松开,只要另一个人不放手,就不会分开。

  

  随着“砰”得一声烟花炸开般的轻响,两人的身影消失在了墓室里。

  

  三秒过后,宋杳带着阿坤,通过幻影移形回到了自己家的客厅。

  

  双脚落地的那一刻,宋杳第一时间扭头去看自己身边的这个麻瓜。

  

  首先是头,很好,两只胳膊完好无损,两条腿也在,嗯,不错,每一个肢体器官都在它们该在的位置上。

  

  非常完美的旅行。

  

  美中不足的是,宋杳的手被他攥得生疼。

  

  果然是一个很强大的麻瓜啊。

  

  宋杳再次在心里感慨。

  

  家里没有男人穿的衣服,宋杳就只好把自己当年在霍格沃茨念书时穿的校服翻出来,用魔法改了大小后拿给阿坤穿。

  

  阿坤在洗澡,宋杳听着浴室里传来的水声,沉默地盯着自己的校服看了一会,然后把上面所有的斯莱特林学院标识都摘了下来。

  

  她把这些东西塞进一个小盒子里,然后拿着衣服走出了卧室。

  

  既然说好了要与那段时光彻底道别,就要有断舍离的决心。

  

  没有了学院标识的衣服,就只是一套普通的黑色长袍。她也是一样,离开了霍格沃茨和巫师界,自己只是众多土夫子里那个本事比较特殊的一个,除了有一些神奇的天赋,和周围的人没什么区别。

  

  宋杳一边第无数次在脑海里这样给自己“洗脑”,一边把衣服放在浴室门口,然后转身走进她平常用来熬魔药的工作室。

评论(14)

热度(2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